Thursday, April 29, 2010

《心事的心事》

正当你,走在我以前走过的路时,希望你,真的能认真经历,我所承受过的心力交瘁。

承受过以后,希望,你能还我一个清白。

××××××××××××××××××××××××××××

翻箱倒柜,挖掘内心里最私密的地底处。

原来,已经承受了那么多。

倒空,一再努力倒空着,这沉重的心事。

若真的倒空了,我的体重会否减轻很多?

××××××××××××××××××××××××××××

我,愿化作为这世俗的一股清流,为你洗涤最郁沉的心灵。

努力挣脱着,一切世俗的捆绑。这是一辈子的战役,躲不了。

××××××××××××××××××××××××××××

不远处,站着一个高大的巨人。他就是那样,笃定的,一动也不动。没有迎着我来,似乎待我走过去。


那巨人,好高好大,会把我吞掉的。

裹足不前,我有胆怯的意念,玩弄在思维里边。

时间分秒流逝,我,还要站多久呢?


××××××××××××××××××××××××××××

期待星期六去看《岁月神偷》,任达华封帝之作!

现在很想唱歌,这一回,要唱张韶涵的《手心的太阳》。

××××××××××××××××××××××××××××

如果,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再谈恋爱,也不会结婚,保持单身,会好一点吗?

这是个棘手的问题。

××××××××××××××××××××××××××××

还是收拾书包,回家去吧。

夕阳才刚粉墨登场,也将垂暮而去。漫漫长夜的开始,也将娓娓道来,星辰和月光在天上的轻语细诉。

总该好好想想,明天一早,向上帝祷告时,要有一个怎么样与别不同的开场白呢?

凯雄

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教会办公室。

傍晚6时23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