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还剩下些什么》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变成哑巴了,我还会是谁?

第一件事情想到的,就是不能唱歌了。没有歌唱的日子,对我生命而言,将会是灰暗无比的。

无言,我的生命,脆弱得可以。

如果,连声音也没有了,我的生命,还剩下些什么呢?

家人。

弟兄姐妹。

好朋友。

健康。

听觉。

视觉。

写作。

阅读。

心情。

创意。

记忆。

…… ……

还有,上帝。

我想起,约伯的遭遇。他没有了挚爱的孩子,财富,健康,几乎生命的全部,都被取走了。

换成是我,我还剩下什么?

这里所谓的剩下,就是,生命中,所不能去走的东西。

约伯还剩下他不可磨灭的公义,还有对上帝的信心。

家人、朋友、才能、记忆,健康和财富,都会一夜之间,瞬间消失,然而,可曾思考过,我们的生命,正正需要,一样东西,是怎么天旋地转,沧海桑田以后,都不会消失?

会是信仰吗?若是,他能抵挡死亡的威胁吗?

中国玉树的地震灾害,连同先前在海地、智利以及印尼亚齐发生的地震,都引人省思。若天灾打过一切,甚至全世界最具权威的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赚那么多钱,付出那么多努力,一个地震,一场海啸,我所苦苦经营的,将化为乌有。

除却一切,我还有我的属灵生命。

所以,我在想,我该怎么去经营我的属灵生命呢?


凯雄
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下午4时01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