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孩子们,加油吧~!》

这一次去雅加达,最最值得体验的一件事情,就是到Pedongkelan贫民窟做探访。


那天,风和日丽,是个极好的天气。理应到沙滩漫步,又或是到雅加达最美的景点参观,但是,都比来贫民窟更有使命感!上帝是眷顾我们的!他赐给我们一个刚刚好的气温,还有温暖但不会暴晒的阳光,这比预料中酷热的天气,好得多了。


雅加达,一个华丽的城市,背后有多少不为人知的贫民阶层,正每一天,努力的在这个贫富悬殊的大隔阂里,力争上游。而印尼寰宇希望组织,正是他们力争上游的最大推动力!


到达以后,我们有Yani姐妹和Slamet弟兄为我们介绍,Pedongkelan这个贫民社区,以及寰宇希望组织在这里所推动的工作与计划。


接着,我们去探访一位患有子宫颈癌的妇女。据讲解,她必须进行一共24次的化疗,而今,她已经进行过了20次,病情总算稳定下来,见妇女的情况还很乐观,可知她的求生意志是很强的!


后来,我们来到一个仅有13个月大的小男孩的家。他,眼睛圆溜溜的,一点也看不出是个有病的小孩。原来,在三个月前,被医生诊断,他的脑部长了一颗肿瘤。而他每一次复诊的费用,需要一百万印尼盾!兑换成马币,是大约三百多令吉。可是,对他们而言,这可是一笔天文数字。


我走过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角落,令我最难忘的,就是那里的孩童,脸上所挂起的微笑,是多么的灿烂美丽。这种微笑,可能在一个什么都不缺的富裕小孩脸上,也找不到。他们的喜乐,是真实的。看着这一群来为他们拍照,不住和他们说着不咸不淡的印尼话的哥哥姐姐们,他们是被逗得了了。纵使我们文化有差异,甚或语言上根本不能沟通,但我们并没有所谓的隔阂。那一刻,我感动了。所以,我大力的拥抱他们,全心全意,投进他们热腾腾的快乐当中,沐浴着前所未有过的温馨~!


这让我想起一位朋友,在我面子书上载照片里的留言:“贫穷,对他们而言,是什么意义呢?”


她让我跌入一个很漫长的思考漩涡里头,不能自拔,害我满怀兴奋的心情,急速降温。


我为这一群小孩的未来感到忧心。


贫穷,对他们而言,暂且,并无任何的杀伤力。一碗稀饭,一口水,一只螳螂,可以是他们最满足的一天。可长大后,当他学习到,贫富悬殊的压迫感,那一刻,贫穷对他,就是一种怨恨、痛苦和包袱。


离开贫民窟,我们乘搭巴士,再度回到繁华的市中心,我的感慨更深了。从来早就听过,印尼贫富悬殊的故事,都不比亲身经历来得更刻骨铭心。


孩子们虽贫穷,但是,希望仍旧在他们内心里鼓动着。我祈求,寰宇希望组织的出现,能够把他们鼓动的希望,化为一种持续的力量,不住推动他们向前,使他们有一颗上进心,所谓人穷志不穷。再有钱的人,没有大志,到最后,还是会把钱花个清光。


孩子们,加油吧!

这就是本文所提及的螳螂。千万别误会贫民窟的小朋友吃螳螂为生哦!

和这名小朋友玩自拍!拍完后,当他看见在我手机里的“自己”时,惊奇地大叫起来!我的心,那一刻,是热的~!我们家的小孩,现在几乎有些已经拿iPhone了。他们,就连手机是什么,可能都还没看过。我们有多奢侈?天在看……

就此搁笔!更多详情,请阅览本尊面子书上的照片吧!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160992&id=618734472

凯雄

2010年4月28日,星期二,教会办公室里。

傍晚7时02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