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我要用什么来唤醒你?》

今天,大年初一,何校长,动也不动地,躺卧在怡保中央医院的病房里。而我,就站在床边,看着他,守着他,在他耳边,寒暄问暖,期盼着,他能早日苏醒过来。


何校长,是一位我尊敬的长辈。依稀记得,当年我才十六七岁,在教会里的诗班团里,和何校长负责唱男高音的部分。何校长好厉害,是个经验老到的诗班团团员。所以,我经常向他讨教,如

何把音准拿捏得宜。何校长脸上总是挂着微笑,悉心教导。


何校长孩子们都成器成才,其中他的大女儿,更为何校长和何太添了个孙女。所以,近几年来,何校长两夫妇,都经常吉隆坡和金宝两地奔走,享受凑孙乐。同时,就在今年,何校长的儿子,从雅加达被调派回来马来西亚工作了。最快乐的时光就是现在,儿媳子孙全都在身边,是安享晚年的时候了。可万万没想到,何校长会在这个时候出事了。那一天,何校长夫妇从吉隆坡回来以后,何校长便身觉疲累,后来便晕倒家中沙发上,就此中风,陷入昏迷状态。


原来,何校长脑部其中一条血管爆裂,严重溢血。做了手术,情况总算安定下来后,这时,另外一条血管也相继突发爆裂,必须进行第二次手术,情形非常危急。何校长更一度被医生宣判脑死。


接到此消息时,我人在吉隆坡。我无法接受,如此和蔼可亲的何校长,我心目中尊敬的何校长,一个热爱唱歌的何校长,现今却陷入毫无知觉的昏迷状态中。


何校长除了为人平易近人,平时也非常热爱运动。每星期都定时和朋友去打羽毛球。前阵子发现自己的胆固醇水平过高后,便开始戒食油腻的食物。


没有预警和预示,生命往往就是如此令人措手不及。


来到床边,我便在何校长耳边打个招呼:“何校长,我是凯雄,我来看你了。”接着,我心中一直踌躇着,要跟何校长说什么呢?更确切是说,我该做些什么,去唤醒何校长呢?


于是,我决定唱诗歌给他听。这是过去我们常做的事,而他,也是个热爱唱歌的人。我唱了许多歌,也和他聊天。我告诉他,我换了新的工作,我更告诉他,上帝必用其大能的手,医治他。临走前,我抓住何校长的手,祷告。


在我跟何校长说的第一句话开始,何校长便开始有一点反应了。看护的说,何校长的情况已经逐渐有所改善。就在昨晚,何校长挣开了左边的眼睛,有苏醒的迹象。只是这几天来,何校长在早上时段会发烧,体温介于3738度之间,唯到下午以后才退烧。


我不能非常确定,何校长的反应,是否正是因为听见我的声音而产生。然而,我只抱着一种心态——相信。我相信他听得见,所以我才会继续和他聊下去,才有力量,继续唱下去。

我唱给何校长听的其中一首诗歌乃《除你以外》,歌词是这样写的: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还能有谁?

除你以外,在地上我别无眷恋?

除你以外,有谁能擦干我眼泪?

除你以外,有谁能带给我安慰?


虽然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渐渐的衰退。

但是神是我心里的力量,

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还能有谁?

除你以外,在地上我别无眷恋?

除你以外,有谁能擦干我眼泪?

除你以外,有谁能带给我安慰?


125日,何校长被送医。时至今日,何校长从危急到稳定,从脑死到今天,可以睁开眼睛,这一切,都是一种奇迹。


活在世上,我们对生命都有太多的疑惑和不解。但唯一笃信的,正是上帝的话语。我坚信,上帝会预备最好的给何校长和他的家人。



凯雄

2010214日,星期天,家乡金宝。

傍晚637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