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谈恋爱》

能全心全意地成就一件事情,感觉像极了在谈恋爱。恋爱中人,所散发的那种积极,正能量,还有那份炽热的激情,正好象征了“全心全意”去完成一件事情的意境。

其实,当你很用心的去做好你目前的工作,你就是恋爱中人了。

换句话说,每一个人,并非要真正谈上恋爱,才能拥有那份前所未有的积极和正能量。

所谓全心全意去完成一件事情,简单一点来说,就是享受。

享受那个过程带给你的启发,即使它会是痛苦的;享受那个过程所面临的打击和挫败感,纵使挣扎,但那是在于提炼我们软弱的一面。

然而,很多时候,有一些东西是可以减轻你在过程中所承受的压力和苦楚,那就是友情。

我不可能一个人去完成一件事情。我需要很多挚友的鼓励和帮助。你们的每一个微笑,还有鼓励的话语,在在地给予我一个非常笃定的肯定——我可以做得到!

到后来,才发现,原来,这一路走来,我都不是一个人。结果得出来是——我们做得到!不再是“我”一人,那么的孤独,逞强得好悲壮。

突然发现,整个人轻松了,开朗了。一切的压力,都化成了推动力,鼓动着我骨子里,沉睡已久的正能量。

所以,我爱我的工作。我的工作,概括很多:父母的好孩子、姐姐的好弟弟、妹妹的好哥哥、老板的好员工、弟兄姊妹的开心果、教会敬拜赞美小组里好领唱等等。最重要的,是耶稣的好信徒。

屈指一数,原来我有那么多的职责。这每一份职责,都不是一种负担,反倒是“自己”里头,每一组重要的部分。将这每一个职责组织起来,就造就了今天的自己。我不强求做到一百巴仙完美,而是追求一百巴仙的尽心尽力,这样就无愧于心了。

全心全意地做完一件事情后,我疲惫的身躯,躺卧在睡床上,呆望着天花板转动的风扇,脸上有着满足的微笑。

凯雄

2010411日,星期天,文良港住家。

晚上1138分。

完成了一份深具使命感的计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