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上飞机前》

明天要上飞机了。有一点不可思议的感觉,毕竟这还是我的第一次!

如果你还在我身边,我想,该会多好,可以和你一起上飞机,到最热的沙哈拉沙漠,到最冷的北极,周游列国。

想到这里,我想起你有个别于常人的习惯,就是每一次要上飞机出国之前的几天,你都会特别安排约会,和最好的朋友们相聚喝茶,你说,想在上飞机以前,看看朋友们……你总认为,飞机非常不可靠。你总认为,自己会是飞机失事万分之一几率中的幸运儿。

受你的影响,突然很想,就在上飞机以前,见一见重要的朋友。

但碍于只有一天的时间,只允许我见一个人。可以让我见到你吗?就那么一次,也好。若如你所言,飞机真的失事了,至少,在我有生之年,还能再见你一面。

如果,真的能见到你,我会保持沉默。我只想听听,这些年来,我们断绝联系的这几年来,你的故事,你曾遇到什么深刻的人事物,你的工作,你的家人,你的生活,当然,还有你的现任男友。

这一次,我不再自我中心。让我学习,聆听你,了解你。这一次,也是一次机会,让我能挽留你这份友谊。

然而,我还是会迫不及待地,跟你分享,尤其是这一次,我是第一次上飞机。

往事,越是尘埃落定,就越是在拨动我的脉搏,不住的渗入,渗入我的骨髓,我的血管。这种情景,叫着深刻。

不能成真的,就放在股掌之中,握紧。在握得最紧的时候,我会闭上眼睛,这个时候,或许,一切所谓的深刻,将会蒸发得烟消云散。可悲的是,这只是个或许。到后来,已经成真的依旧真实地,屹立不倒,笼罩着我;不能成真的,把我推向悬崖的边缘,深刻体会着,摇摇欲坠的崩溃。

我的感受,此刻,流淌成一面湖水了。

上飞机前,我就什么人也见不着,只想,疯狂的,独身去购物。转身以后,我大力吸一口新鲜空气,就专注的,感受我这一趟旅程吧。


凯雄
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下午3时12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