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还是会喜欢雅加达》

还是,还是回来马来西亚了。这一片我所熟悉的土地。

还是,我还是很想远走高飞。印尼,太靠近马来西亚了。就连,印尼的雅加达,也和马来西亚的吉隆坡也有几分相似。下次,要去远一点的国家。

还是,还是眷恋着马来西亚。这里的口音,这里的空气,这里的风土,这里的一切一切,都不是我喜爱的,但就是莫名地牵挂起来。

还是,还是从内心里,期待着下一次“出走”,会到什么地方去。

还是,还是上了飞机,踏上归途。飞机起飞时,望着下方的一片土地,一片漆黑的土地,闪耀着街灯的光芒,很闪亮的亮着。还是,嘴里和心里,还是不住地赞叹着,雅加达是个很大的城市。她总给我一种感觉,她承载了很多很多,说不出是承载着什么,但总是予人一种非常沉重的感觉。建筑物特别的高耸,车辆特别多特别大,人口更甭说,贫富的悬殊还是依旧地悬殊,名牌在这大城市里显得特别的崇高,司机们开车时也特别爱按车笛……

还是,还是平安地回来马来西亚了。第二次出国,就来到印尼,大开眼界,是本人的一种福气。我对印尼,很没有安全感。来到以后,这份不踏实的安全感就更是不安分守己的在我内心里鼓动者。去到任何一个商场,都会有保安人员“scan”你全身。此外,无时无刻,也会惦记着脚底下会不会突然晃动起来。所以,在还没有上机以前,我都在作着心理准备……

还是,最终,还是爱上了雅加达这个城市。爱上了她的食物,爱上了她的多元文化,爱上她充满创意的建筑物设计,更爱上了这里的音乐。是的,着实爱上这里的歌曲。还有,爱上这里的电台。印尼,也有华文电台。那天在计程车上,听见华文电台的主持人说话,煞是有趣,逗得我乐了。我暗喜,很想就把履历表寄过来,然后应征当这里电台,FM 98.3的主持人。爱上,爱上这里一切种种,在马来西亚不会看到的东西。

还是,还是不明白,为何我又回来了。还记得,两个小时后的回程,我往下看着马来西亚这片土地,一样的漆黑,一样的灯光,一样的闪耀着,我就是有一种说不出的踏实感,还松了一口气道,“终于回来了。”

还是,还是要感谢所有同行的弟兄姐妹一路上的提点和照顾,我才不至于迷失。真的,若不是你们,我应该是就连登机也登不成。

还是,一样的糊涂。

还是,尝过了第一次搭飞机的感觉。Air Asia的确给予我一次非常难忘的体验,毕生难忘。难忘在于,机位好难坐,耳水不住鼓动弄得我额头好难受。其次,原来,搭飞机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可怕。

还是,会想念着Soto、Bakso、Sate Kambing等等的美食……

还是,最后的最后还是抓狂起来了。因为买给堂姐和姐姐的两条木制项链,不知为何不翼而飞,任凭我翻着整个行李,都找不到。

还是,还是开始幻想了。下一次,我要去柬埔寨,直通越南,在漂洋过海登陆菲律宾。


凯雄
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谷中城The Gardens。
晚上7时55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