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倾诉心事

对于一个“吱喳”的人而言,也就是我,“倾诉”二字正是我的强项。身边的好朋友,都常要听我“倾诉”。

可我就是忘了,要跟上帝“倾诉”。

今早,我有足足30分钟时间,和上帝谈天。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体验。我,总是不懂得,如何放下包袱,可以很坦然的,向上帝托付我的心事。

心事包含了许多,包含了愉悦的,伤感的,非常内在的,要可以是很直接的,没有拐弯抹角。直通内心里,你最最渴望分享的,就是心事。

而这些心事,往往,不能和身边的人说,甚或是最亲的人。

可上帝,就总会在那里,听我细诉。

我告诉上帝,我一直有一样放不下的遗憾。那是我生命中,最忏悔的忏悔。我伤了一个人的心,比自己被伤害来得更沉重。因为,自己成了凶手。而对方,则是宁静得,不可思议。一个人,离开我的视线范围。我们,就此不再联系了。我情愿,我可以面对面,被这个人,用最锐利的措辞,像一把力不可挡的匕首,直通我内心,毫无保留的,扎个血肉模糊。

我可以笃定的认为,这样子,我会比较好受。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有苟且偷生之嫌。

这是我其中一个,很沉重很沉重的心事。

可以和上帝交代这个陈年往事,我的确舒缓了很多。我知道,他可以体会我沉重的忏悔。

而我,还要为这个人我所伤害过的人,祈祷。这是我一直没有做到的。我的心,一直牵挂,无止境的牵挂,但就是没有把这个人,交托给上帝。

托付了给神,并没有意味着,事情就此有了一个了解。可是,却是一种,另一层面上的释怀了。因为,有了全能的上帝,无所不知的上帝,他聆听了我的心事,他会为我已经错过,人类能力所未能弥补的忏悔,做最美好的安排。这是我活着的希望,我今生唯一笃定的信念。

这里有个故事:有多位婴孩,被拣选成为一场实验的“白老鼠”。这一次实验,乃是要探讨人类最原始的语言,乃是希腊语还是希伯来语(理应还有多一个语言,但我突然忘记了,抱歉。)。所以,这些婴孩,都得置放在一个有隔音系统的房间里,不得听见任何其他的语言,也不能和人类有语言沟通。所以,所有照顾婴孩的护士们,都不许和婴孩们说话,唯恐影响实验结果。进行实验的人们,都在迫切等待,婴孩张口说的第一句话,会是接近哪一种语言的口音,而那一个语言,就会是人类最原始的语言。实验结果非常惊人,所有的婴孩,全数死亡!

原因很简单,他们是绝望而死。绝望是可以致死一个人的。在他们哭泣的时候,他们无法得到应有的呵护,他们无法聆听一把很肯定的声音,来给予他们安慰,以安抚他们的心灵。

可以如此坦然的,把自己的心事托付给上帝,是一件幸福的事。我犹如一个焦躁哭泣的婴孩,而呵护我的,就是上帝。这种感觉,就如在一个安静下午,我静静地,躺卧在父亲坚实的膀臂里头……

凯雄
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下午12时28分。
清明节快乐。

以上一则简短“实验故事”乃载至Vincent Sim 之 Sunday Sermon。更多详情,请浏览www.cccmy.or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