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收款机之悟》

又是时候缴交供车款项给银行了。因为没有小钞,所以少给了五令吉。还以为是ok的,怎么知道,收款机一再拒绝我的缴款。

第一次,还以为自己按错了键。

第二次,很仔细的,整个过程,没有出错。

错愣。再试。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纳闷的我,理直气壮地,跑向询问柜台,问个究竟。柜台的女同事很有耐性的,询问我的车牌号码,帮我检查到底问题出自哪里。

终于,对方很有礼貌的告诉我,“先生,不好意思,银行是不允许您缴付少过每个月所规定的供车款项的。”

理亏的我终于理清,原来问题出自于那区区的五令吉。

这让我联想到,我们每个月,所奉献的十分之一。这是上帝在圣经里,规定我们每个人,每个月必须在收入的十分之一,取出纳入上帝的殿中。

有时候,在入不敷出的情况之下,我往往,会把十分之一,自行减为一半。

倘若,上帝就犹如那个收款机一样,情况会是多么的尴尬呢?

上帝,要的,并不是我们十分之一的金钱,而是一颗全然奉献的心。

我开始查问自己,每一次的奉献,是抱着怎么样的心态?

这个月的经济稍微宽松,奉献得较为轻松自在。倘若钱不够用,奉献变成是一种苦不堪言的负担。

这样,即使给足十分之一,就算多于十分之一,相信上帝的收款机也会拒绝接纳。

该给的十分之一,就该第一时间,奉献给上帝。若真的钱不够用,就省省用吧。节俭,也节俭得喜乐自在。

因为经上说:“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凯雄
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寰宇希望办公室。
晚上7时50分。

2 comments:

gabrielle said...

小雄饼哥哥,五分之一好像是比十分之一多呢 :P

Caesar Teh said...

哟。。。。谢谢慧敏同学加以提点,已经改正了。
多谢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