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7, 2010

《沉淀》

我说,我沉淀的时候,样子最好看。
与其这么说,不如说成,我最喜欢自己沉淀时候的样子。

沉淀,意味着,一个人,逛书店,耳洞塞进耳机,听着歌曲,与外界暂且隔绝。一个人,搅动思维,作最孤单,也最安静的狂妄呐喊。没人听见,没人看见,没人洞悉,就我一个人,用木讷的表情,演绎着多重复杂的情绪。
沉淀的时间,不长,就一个小时,抑或,两个小时。
思绪平稳下来,自己看自己,更清澈了。

沉淀,犹如一种心灵的洗涤。

脚是走着,但身心灵,却是躺着,一动也不动的躺着。


我想用最朴实的颜色,画一幅画。可能是一个草场,很大很阔,绿色的草地,自己,站在中间,太阳,很猛烈,照射着自己。风,不断地吹,云朵的形状,飘渺不定。

我想用相机,拍下猫儿睡觉的样子,是那么的祥和。

我要写一首歌,唱出我对生活的感想。还有另一首歌,要记录我有过最感慨的感慨。

这都是,沉淀时,最想做的事。

我没有水彩画画,也没有相机,更不再有灵感写歌了,所以,我写部落格。想要告诉你,现在的我,最好看了,因为在沉淀中……

沉淀时最好玩的事,就是在网站发掘到好音乐。陈绮贞的《一首歌,让你带回去》好听到不行。为何现在才懂得品尝陈绮贞的音乐?

就如我常问自己的问题,“为何现在才懂得体会遗憾的痛苦?”
终于,浮回水面上了。投入,忙碌的星期六和日。

去年的圣诞,房间里,惯例的放着,最感慨的圣诞树。

猫儿没有睡着,只是歇着。一幅永远送不出去的画。应该是2007年画的。且是用黑色原子笔画的。

凯雄
2010年5月7日,星期五,寰宇希望办公室。
晚上7时54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