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收信人写给写信人》2

秀凤,
优秀的凤凰!哈哈,习惯这样叫你!

首先,我要谢谢你。真的,要说谢谢你,由衷的谢谢,除此以外,别无他言。

在信封里,有个硬币。恕我孤陋寡闻,我分辨不出,这是哪国的硬币,应该是埃及吧?

会写信给我的人,很少。而我写信给人呢?更是少之又少。

我喜欢文字。我更特别钟爱别人写给自己的文字。在字里行间,你鼓励的话语,都在在的鼓动着我的内心。有时候我会很惊愣,我真的有那么好吗?

换另一个角度,所谓近朱者赤,我所谓的好,都是因为有你们这班义气子女。

你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我一个在学院里认识的好朋友。她犹如我大姐姐般,时刻给予好多的劝告。每当我遇到任何想不通的事情,向她倾诉时,她都会默默地听,然后待我停下来时,慢慢的,告诉我她的想法。

虽然,我和你并没有多少很深刻的“消磨时间”。但,每一次的交流,我都异常的珍惜。因为,就是有一份很深很深的友情在里头。你说的话,都会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

尤其,我们是可以用文字来沟通的朋友,这是很难得的!

哈哈,或许,我们以后可以久久来一次书信来往,彼此问好,彼此鼓励,这样很不错!

从你的身上,我看见倔强和执着。你总是给我一种很硬撼的感觉。所以,我总不敢乱说话,深怕开罪于你。

你的倔强和执着,来自于你的原则。感觉上,你是一个没有“灰色地带”的人。是就是,非是非。很斩钉截铁,和我的优柔寡断相映成晖。或许因为我没有你那一份倔强和执着,所以,我总希望,能在你身上,套取那么一点点的倔强,放在自己的性格里头。

还记得,每一次的小组会议,你都能以非常笃定的姿态,发表你自己的看法。你不喜欢那种收集联络号码,和做什么一大堆报告来reach out人,你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和概念。每每你板起脸孔,就是时候发表意见了。不懂的人,总觉得你不合群,或是搞什么“反对党”的。但我非常珍惜你所发表的看法,因为,唯有这样,才能把掩盖着厚厚灰尘的地毯给翻开来,然后正视问题所在,一起携手,把问题解决。

所以,你总会看见我身上的弱点,然后私底下加以提点。如果是一个在普通不过的朋友,或许,他们会袖手旁观看笑话。但是,你肯跟我从实招来,这就是真正的好朋友!

出来工作以后,很少找到对写作有热情,和爱华文的人了。更甭说有人会跟我说正统的华语,甚或,读我的文字,之后,还跟我分享他们读了我的文字的看法。所以,你的一举一动,对我而言,都是很有意义的。

以前,很多人读了我写的东西,都说沉闷,还有毫无感觉之类的评语。那份失落感,沉重得可以把整个人拉往深渊里头。但我找到在我文字上,有共鸣的人时,那份喜悦,难以言喻,非笔墨所能形容!

再一次,我要谢谢你,这位大姐姐。有好多好多的祝福,我将把它们一一列入祷告当中,托天使,转送给你!

小弟,就此搁笔。

哈哈,应该说成,就此停手,打键盘~!

前程万里,我们一同努力,在属灵的道路上往前奔驰!
Jenny的婚礼的两个无聊的人

挚友,
凯雄上
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寰宇希望办公室。
傍晚6时17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