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吉他日》

这一天,仿佛重逢旧友,百般滋味儿涌上心头。

这份感觉,曾经熟悉,伴随着我青涩的年少岁月。

好远了。犹如被风吹走的风筝,一去永不复返。

但,上帝听见我的哭诉。就在这一天,我遇上了Roger。

Roger是教会的吉他手。我们是同一伙的。同一伙,用诗歌侍奉上帝的人。

来临的崇拜,要带领会众唱诗赞美神。这是一件紧张的事。

话说,这一天下午,来到Roger的家,练歌。

来临的崇拜,我还得独唱一曲。这首歌,难度是有的,且不容易。独个儿练了好几天,抓狂着,一直跟不上的拍子。

好了,Roger在。一切将迎刃而解。

果然没错,配合Roger的吉他,我的歌声,如鱼得水般,畅快的唱着。

洞悉了,我洞悉了这首歌的涵义。

接着,我们一起练习其他的诗歌。顿时间,就在那一刻,我的感情透过歌声,完完全全的倾泻出来……回忆中,我曾和一位好友,也在宿舍的楼梯口,引吭高歌,同样的畅快,同样倾泻着我们的风花雪月。

毕竟,是风花雪月。

但今天,却是唱着,上帝的爱的诗歌。意义更为重大。

谢谢Roger精湛的“琴艺”。

Roger原来是John Mayer的歌迷。这和我有共鸣。我们一起观赏演唱会里一些精彩的表演。John Mayer是个超棒的吉他手。自弹自唱,真情流露,台下欢呼。

这就叫着明星。

让我想起,车里John Mayer的CD。开始回味他的《Gravity》和《Dreaming With A Broken Heart》。这两首作品,都是我非常欣赏的歌。

好一个,有着美妙吉他声,陪伴的下午。

所以,我称这一天为,吉他日。

还是要谢谢Roger,带给我好多好多,歌唱的灵感。这些灵感,曾经丰沃的涌现过。但,随着岁月的洗涤,遗失了……透过这个下午,我寻回了这份遗失的美好。

还要感谢上帝,让我歌唱的灵,复燃了。


http://www.johnmayer.com/

凯雄
2010年2月7日,星期天,文良港住家。
11时43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