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0

《。重生……》

有一个法利赛人,名叫尼哥德慕,是犹太人的官。这人夜里来见耶稣,说:“拉比,我们知道你是从上帝那里来做师傅的;因为你所行的神迹,若没有上帝同在,无人能行。”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上帝的国。”

尼哥德慕说:“人已经老了,如何能重生呢?岂能再进母腹生出来吗?”

摘自约翰福音3:1 - 4


重生,予你而言,是个怎样的诠释呢?

耶稣基督,带给我的重生的意义,很大。大到可以遮掩我所有的过去。

所以,重生,已经不再是什么放下过去,忘记背后……因为,你所谓的忘记和放下的过去,它依然残留在你的生命里——你无论怎么样去挣脱,到最后,还是能把你给迎头赶上。

重生,是一个生命,在完完全全,彻底“死亡”以后,的一种全然的更新。

那是一种决心,更是一种豁然,也是一种勇气,从而衍生出一种自由。

一份至死不渝的希望。

即使面对着绝望,依旧喜乐。

面对卑微的陈事,坦然接受。

对于伤害自己的人,欣然宽恕。

没有忧伤,没有沉重的负担嚷着:“我要忘记,我要放下……”

一个崭新的开始,从此不再一样了。

在此,恭喜Ivy正式洗礼归主。那天,我在场,见证这个历史性的一刻。这一刻,不是单单,看着一个人,宣告耶稣是主,受浸水里,再站起身子,接受众人祝贺而已。而是一个人的蜕变。

从疑惑到笃定的,认定了自己的宗教信仰,自己生命的方向,这不是人的力量,而是上帝的力量。

然而,藉着上帝的力量,我们变得不可思议,战胜了我们自身的软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这就是重生的意义。


凯雄
2010年2月2日,星期二,文良港住家。
凌晨12时19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