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我心目中的英雄》

一篇在2009年6月12日,我所打下的文章。一年后的今天,外婆经已回返天家了。

***************************************************************

活至迄今,我心目中的英雄就是我的外婆。

多年前,外婆不幸患上了血癌,没有老人该有的晦气和沮丧,反而是积极的和病魔决斗到底。

那一段时期,正是我真正认识,我的外婆的时候。

我依稀记得,我和姐姐去探望她时,无论她承受着多少的痛楚,她依旧是微笑地,鼓励我们,在学业和工作上要努力加油。我依稀记得,外婆握住我的手祷告的那一刻。她微弱和颤抖的声音,不住的向上帝为我祈求——我的未来和前途。

我莫大的感动。生命来到悬崖勒马的时刻,人类所谓的危在旦夕,奄奄一息,并没有在我外婆的身上看见。

反而,她的生命,竟是如此的坚毅,击打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尽管她的身体是多么瘦削,声音是多么的微弱。

外婆今年85岁了!历尽了多次痛苦的折磨,外婆依旧每天阅读圣经,高声唱赞美诗颂赞上帝的大能,殷勤和迫切的向上帝祷告。这是个值得欢呼的胜利,靠着上帝战胜病魔的胜利!

外婆的生命,反映着我的生命。忽然发现,我的生命力竟是那么的薄弱。尤其是我的属灵生命,在历尽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和试炼以后,几乎频临悬崖勒马,危在旦夕的境界……

外婆的生命,是一个传奇。她的生命,深深的,震撼着我。我向上帝,为着我的外婆而感恩,因为有一位如此爱我,为我设下好榜样的长辈。

外婆现在你好吗?好想再一次握住你的手,一同向上帝祷告。

今夜,就让我把我对外婆的思念和祝福,通过祈祷,从上帝那里传送到外婆心里去……


凯雄

2009612日,星期五,文良港住家。

晚上1156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