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童心未泯》

唯有面对着小孩,我是充满能量的。面对着大人,我像是泄了气的气球,一蹶不振。

尤其最近发生了种种,大大小小的,似乎从人性,又领略到了什么似的。可这一次的领略,却让我绝望彻底。挖空我的一切心思意念,近乎心力交瘁。

为此,我呆滞了好几天。

还好,此时,有一位刚认识不久,且非常特别的朋友相伴。

特别,在于他的人,特别的热情,真诚。我有种难以言喻的感动。在冷冰冰的人情世故背后,我有位如此的“难兄难弟”。

我的这位特别的朋友,哦应该,称作为兄弟,远住在邻国新加坡。所以,我们都一直透过MSN聊天。科技的发达,好处在于能把远距离的人,联系在一块儿。我们聊了很多,也制造出很多笑料。这些笑料。在此刻,给予“奄奄一息”的自己很大的能量。这股能量,足以让我完成所有明天《读书计划》的活动材料,还能坐在电脑前,打下这篇心情手记。

奄奄一息,在于我再度迷失。所谓的承诺,也不过是再一次虚有其表的鸣锣敲鼓。曾经多么的响亮,也落得如何的孤寂。兜兜转转,又把我拉回原地了。

我的心情,只有我一个人最清楚。

还好,有位好兄弟。

我想,我们都有一个共通点——童心未泯。

和童心未泯的人在一块儿,力量充沛多了。

凯雄

201073日,星期六,文良港住家。

凌晨228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