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慵懒》

眼睛是闭上的,但我并没有睡着。妈妈穿着拖鞋在厨房走动时发出“嚓嚓”的声音,开关壁橱时的声音,煎午餐肉的香味四处洋溢,就在这个宁静的傍晚,我多希望,这一刻是静止的。

悬挂在半睡半醒的中间点,这种感觉很是颓废。

在我脑海里,不住盘算着,踌躇着,牵挂着,思考着,很多事情。明日,后天,下个星期,下个月。今年,日子怎么过得那么神速?此刻,我好奇着,我现在的脑袋,是否正极力地蠕动着?而我,却是如此懒洋洋,躺在这里,连一根手指头也懒得动。这个极大的反差,配上弥漫在我房间里,滞留的空气,还有挂在天花板的风扇,转动的声音,形成了一个很趣致的画面。

我的朋友,明天启程到婆罗洲了。

我啧啧称羡。

所以,我又多了一个隐性的小动作——像要飞的欲望,在骨子里鼓动着。

我到底,还是躺在这里。

妈妈终究把晚餐煮好了。呼唤我,去吃。吃饱以后,我就驾着车子,回返吉隆坡,这个,这个繁嚣的都市。

我珍惜,这里的一切。猪肠粉、牛腩面、爱玉冰、咖啡、高山、蓝天、白云,还有妈妈煮的饭。所以,在家乡,我总拼命地吃个不停。回到吉隆坡后,我又开始履行,一天吃一餐的使命了。最近,就习惯这样,饿着肚子,清醒过着每一天。这一分吃的幸福,我,把它存留在家乡。

慵懒一阵子,动力无限大。明天,我要用翱翔的心情,做着同一件事情,过着一样的生活。这样,只为了,给自己一个期许,笃信着,我真的有天,能够真正的翱翔。飞出你的天空,飞出我的领域,追求意想不到的惊喜。

慵懒的,把电脑盖上。吃晚餐去了。

妈妈,我爱你。今年的生日,希望妈妈你过得开心,孩子会努力工作了。

凯雄

201075日,星期一,家乡金宝。

傍晚640分。

2 comments:

funikotony said...

謝謝你慵懶之際,還肯千里迢迢來為我的駙馬“送行”。

Caesar Teh said...

湿湿碎。。。
驸马即系朕O既儿子,朕一样O甘疼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