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妈妈老了》

有一天,我发现妈妈老了。

妈妈说话语气慢下来了。

妈妈失眠了。

妈妈撒娇着要我常回家。

妈妈走路速度慢了。

妈妈体力日益衰退了。

通电话时,妈妈总有说不完的话。

妈妈记忆力也明显不好了。

这种种,让我心酸。

这种种,让我重新认识岁月。

岁月,是个再残酷不过的现实。

一逝永不回……

它这么一走,连带着时间、青春、健康、财富一并吞噬。

能拥有的,甚少。

能做的事,更少。

时间,少之又少。

它仓促的不留只字篇语,和岁月远走高飞了。

妈妈仿如岁月流逝后的受害者。

而我,则是岁月流逝的见证人,

一个无助的见证人,眼巴巴的看着妈妈老去。

我求告上帝,保佑妈妈,健壮快乐。

是的,岁月吞噬了一切外观的美貌,

却吞噬不了内在的涵养。

妈妈纵使老了,

却是加倍的可爱。

而我,正要加倍努力,

用我一切所拥有的,

加倍呵护着妈妈。

我可爱的妈妈。


凯雄
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文良港住家。
晚上9时18分。

1 comment:

Ariel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