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我要回家!

有多久没回家?这些日子,没算好。且,未敢算,也不需要去算。以免,越算就越是伤感。

今天晚上,我要踏上归途,纵使只有那么短暂的一天,我也要回家去,见见妈妈,见见妹妹,见见爸爸。

原本就没打算回了,或许要待到圣诞节才回。可总是觉得亏欠了什么的,再不回就不是人,于是,就这么斩钉截铁,我要回家!

人越大,离家的距离就越是远。年纪渐长,就越是觉得自己渺小。

回想年少轻狂的岁月,那些意气用事,那些狂妄,那些无穷大的志气,大得可以吞没海洋,移动高山,至少,那个时候的自己,曾是这个样子。

毕竟是狂妄,毕竟是年少轻狂。

家,总是让我回想起酸涩的回忆。

家,总是让我放不下。

妈妈的叮咛总是弄得我内心纠结一团。

爸爸的唠叨总是弄得我心神不宁。

大概,这就是牵挂吧。

如果可以,就让我待在家里,在家乡找一份可以糊口的工作,与世无争,省吃俭用,至少,我看得见妈妈,看得见家。

人越大,能做的事就越少。或许应该说成,人越大,要做的事就不断倍增,可能力所及,不见得相对提高。

换句话说,我的年纪渐长了,可我的心智并未因此而成熟。

我可能,还怀有当初的意气用事,当初的轻狂,可就是被岁月吞没了那份无穷大的志气。

这是一种感慨。

从一次又一次蹒跚的跌荡中,我学会了事与愿违的真谛,更体验了无奈的味道。

活在当下,哭过喊过怨过也就算了,振作做人是你我人生当中理所当然的成分,不可或缺。

家,我这就要冲着回来啦。


凯雄
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公司。
早上8时31分。

1 comment:

枫-->>foOnG~.◦°°ღ°ღ°◦° ●• said...

嗨!谢谢你的分享.喜欢你的文笔和贴切的形容,棒!这种感觉就只有游子能了解吧!那种得离开家的无奈和牵挂会让人呼吸困难...
有空也过来逛逛哦! http://www.wretch.cc/blog/junemaple 但我文笔没那么好,有时还是无病呻吟的文章 :P 见谅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