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秀美——秀出基督之美》

有些人,他们有与生俱来的感染力。而这个感染力,很可能是一个笑声。咯咯咯地笑着,就这样,把欢乐,透过笑声,感染着其他人。而秀美,就是其中一个有这样感染力的人。

秀美是我主内的姊妹,而且我们在同一个小组里头。秀美家和我家非常靠近,我们的友谊,就是在我每次顺道送她回家的途中,建立起来的。

秀美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一个很乐观的人,脸上时常挂着很甜的微笑。第二印象,就是她的职业——Graphic Designer。本人喜欢画画,故也特别崇尚从事设计专业的人。

还有一个很深刻的印象,就是她是我们教会Song Ministry的Pianist!本人一直以来,真的,也非常崇尚弹得一手好琴的人。

秀美家和上班的地点距离不算非常远,但就是一个不受“交通设施系统”所眷顾的地点。因此,每天上下班,都需要“攀山越林”似的艰难,从巴士转搭计程车,费时费力又费金钱。这样的上班方式已经持续多年了,使我不禁对她的毅力感到钦佩!而我也从她的背后,看见她对这份工作的执著和热情。

秀美告诉我,她洗礼近8年了。回想过去信主的过程,她笑着娓娓道来:“有一点复杂。”刚开始Bible Study的First Chapter,她便放弃了。“那时候圣经说,只有一个上帝,一个神,就别无他神了,我不能接受。”秀美当时信奉着另一个宗教,总觉得不可能只有一个神。

然而,上帝的安排很奇妙。秀美成了一个上教会但不是信徒的Church Goer,和许多主内姊妹结成好朋友。还好,秀美有上教会,每个星期天所领受的道终于打开她心灵的窍门。“总觉得,上帝好像不住地,寻找着我,像要带给我一些什么重要的人生信息。”秀美因为这样,重新开始Bible Study,这一次,她下定了决心,仅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便洗礼了。

然而,在这之前,秀美“逃避”了上帝有整整2年的时间了!

神造万物各按其时,耐心等待必要欢呼!

是的,各按其时,上帝始终有他的Timing。而一直耐心等待她信主的姊妹们,2年后,当他决定洗礼时,是可想而知的雀跃喜乐。雀跃喜乐的,固然不只是他的姊妹们,更是爱我们的主耶稣基督!

信主以后,秀美便决定把这份上帝的爱,分享给她挚爱的弟弟。“起初,我弟弟非常的抗拒。每每谈到信主的事,便是脸黑黑地,话也不跟我说一句。”秀美皱着眉头,回想起当时的那一刻,我完全可以理解她当时的感受。

然而,秀美并没有就此罢休,她不断地寻求其他主内弟兄的意见,一心只想弟弟洗礼归主。最后,不负有心人,秀美的弟弟洗礼归主了。

从秀美的身上,我看见的,是一份不渝的毅力。尤其是当她觉得那一件事情是对的,设定了目标以后,便会倾力把它做好。至少,在带领自己弟弟信主的过程是如此。本人深深体会,要带领人信主,其中带领自己的家人便是最艰难最挑战的!尤其当我听见秀美说道,每每提起信主的事,弟弟便是脸黑黑的一言不发。如果换成是我,我可能会和对方僵持下去,要么,便是放弃好了。即便他不信主,我也不想没了亲情。

秀美,你正是我的学习对象!

对自己印象最深的人,秀美笃定的,告诉我,就是耶稣基督。我认为,这与她的家庭背景有关。“当我领受了主耶稣那份真挚的爱,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便领略了什么叫真正的爱,真正的爱,还包括了宽恕。”感性的秀美,深深的经历着上帝的爱对他人生的改变——她从阴郁里走了出来。

“那一刻,对我个人的思想,起了一种奇妙的影响。所以,耶稣是对我印象最深的人。”

曾经,我们小组有个“Secret Angel”游戏。当时,秀美便是我的“小天使”。她送我一个小盒子,最最特别的,便是盒子外观的设计,很精美别致!盒子里装着满满的巧克力曲奇饼!更有一次,秀美知道我工作压力繁重,就买来许多如饼干的干粮送我吃,是一个非常thoughtful的encouragement!

正中下怀,我这个不折不扣的饕餮。

还有,秀美更能操一口流利的日文。而她也不吝啬的,把这门学问,传授给教会里的许许多多弟兄姊妹,且分文不收!

谢谢你,秀美!你把上帝的爱,渲染开来,深深的,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凯雄
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文良港朱家。
下午5时正。

No comments: